1. 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游戏

聚丙烯是什么材料,聚丙烯是什么材料?

摘要:

p聚丙烯实际上属于一种树脂,并且是由各种各样的丙烯通过特殊的化学反应聚合而来的。热塑性树脂聚丙烯最为主要的特征就是耐冲击性极强,由于其经历了多重化学反应,因此极为强韧。无论是多么强力的有机溶剂或是强酸强碱的腐蚀等,聚丙烯都能有效对其抵抗

聚丙烯实际上属于一种树脂,并且是由各种各样的丙烯通过特殊的化学反应聚合而来的。热塑性树脂聚丙烯最为主要的特征就是耐冲击性极强,由于其经历了多重化学反应,因此极为强韧。无论是多么强力的有机溶剂或是强酸强碱的腐蚀等,聚丙烯都能有效对其抵抗。聚丙烯多在工业范围内使用,许多产品的外包装在材料的选择上会选择聚丙烯,以保护产品。


高分子材料的一种


聚丙烯属于高分子材料,并且是所有高分子材料当中数量最多,应用较为广泛,也是人们最常看到的一种。聚丙烯不仅被用作一些文具的外包装,同时还能用作许多设备的原材料,包括扬声器以及特殊材质的纸币等的。由于在工业界的应用十分广泛,每年聚丙烯的产量都有很多。

聚丙烯是什么材料

聚丙烯是什么材料?

聚丙烯是丙烯加聚反应而成的聚合物。系白色蜡状材料,外观透明而轻。密度为0.89~0.91g/cm3,易燃,熔点165℃,在155℃左右软化,使用温度范围为-30~140℃。在80℃以下能耐酸、碱、盐液及多种有机溶剂的腐蚀,能在高温和氧化作用下分解。聚丙烯广泛应用于服装、毛毯等纤维制品、医疗器械、汽车自行车、零件、输送管道、化工容器等生产,也用于食品、药品包装。

聚丙烯简称PP,是一种无色、无臭、无毒、半透明固体物质。聚丙烯(PP)是一种性能优良的热塑性合成树脂,为无色半透明的热塑性轻质通用塑料。具有耐化学性、耐热性、电绝缘性、高强度机械性能和良好的高耐磨加工性能等。

原创文章,作者抢鲜下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news.ardunshy.cn/koreafood/2022-07-17/4796.html

联系我们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