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最新资讯  /  软件资讯

学会这招再也不怕头痛了是怎么回事?

摘要:

你还用这些方法给宝宝降烧?是不对的!许多父母最头痛的问题便是宝宝猝不及防的发烧,我也是如此。我家小宝6个月的时候有一次深夜反复发烧,我心急送小宝到医院,小孩姥姥坚持说先在家给孩子减温。

你还用这些方法给宝宝降烧?是不对的!

许多父母最头痛的问题便是宝宝猝不及防的发烧,我也是如此。我家小宝6个月的时候有一次深夜反复发烧,我心急送小宝到医院,小孩姥姥坚持说先在家给孩子减温。

一会用酒精擦一会用冰毛巾敷,折腾了半天小宝越哭越厉害。之后总算送至医院,被医生一通教育指责。医生说,有先给宝宝减温的想法是好的,可是错在方法不对,错误的降温方法反倒会耽搁宝宝的病况。并且宝宝发烧也分很多种状况,没确定好什么原因就乱来更是风险!

你还用这些方法给宝宝降烧?是不对的!

当了妈以后才知道,宝宝发烧是最让母亲头疼的难题。一开始我也犯过低级错误,给U米用酒精棉擦洗前额,我们都知道酒精蒸发的特别快,一接触肌肤,马上就蒸发了,肌肤会有清凉的感觉。

因此许多父母喜欢用酒精棉给孩子退热,事实上正好相反,妈妈们认为没有问题的酒精棉擦洗,危害性很大。由于宝宝的肌肤十分细嫩,酒精的穿透性较强,会根据皮肤上进到到身体,影响正常的特异性免疫,并且会导致毛细管渐渐地收紧,这样反倒阻碍了散热的作用,让体温有提高的状况。

比较严重是指有些孩子对酒精有过敏的状况,那么孩子便会发生皮肤发痒,发红。

也有一种减温误区,闷汗,俗话都说发烧感冒,发出汗就好啦,其实不然,发烧最需要的便是排热,闷汗属于反向思维,并不适合,那样不仅达不到排热的效果,还会让宝宝发生缺氧、缺水的状况。

那么宝宝发高烧,母亲要怎么做?

1. 温毛巾擦身体,只要温度没有超过38.5℃,挑选用温度在30-34度左右的温水给孩子擦身体就能够,每次抹擦必须不断十分钟上下,需要注意的是多擦一擦颈部,腋下及其手肘这些位置,能迅速减温。

2. 冰镇降温法。使用前,将冰袋放在冰箱里,等里边的胶质变为固态之后,就可以拿出去包起整洁的毛巾,轻轻反复放到宝宝前额和脖子上减温,刚出生的新生儿不提议应用。

3. 退烧贴退热。退烧贴退热的原理很简单,是通过汽化吸收热量的方法减少宝宝的温度。

本文转载知乎,作者:大乔U米。欢迎关注!作者注:未经允许,请勿擅自转载。

原创文章,作者抢鲜下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news.ardunshy.cn/sheying/2023-04-13/34416.html

联系我们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