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最新资讯  /  软件资讯

无期徒刑一般是多少年,无期徒刑是多少年的刑期?

摘要:

p被判处无期徒刑,一般是不少于13年。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一般无重大违规的,在服刑两年后开始减刑。无期徒刑是剥夺犯罪分子终身自由,并强迫劳动改造的刑罚方法。/pp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

被判处无期徒刑,一般是不少于13年。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一般无重大违规的,在服刑两年后开始减刑。无期徒刑是剥夺犯罪分子终身自由,并强迫劳动改造的刑罚方法。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七条,无期徒刑减刑有如下情形:无期徒刑罪犯在执行期间,如果确有悔改表现的,或者有立功表现的,服刑二年以后,可以减刑。减刑幅度为:对确有悔改表现的,或者有立功表现的,一般可以减为二十年以上二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对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后,无期徒刑是中国刑法规定的主刑之一,其严厉程度仅次于死刑。我国无期徒刑上限是到罪犯死亡,无期徒刑的刑期从判决宣判之日起计算,宣判前的拘押日期是不能折抵刑期的。

无期徒刑一般是多少年

无期徒刑是多少年的刑期?

无期徒刑一般是多少年吗?


无期徒刑一般不能少于十三年。不必判处死刑,而又需要与社会永久隔离、罪行严重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和其他重大刑事犯罪分子以及严重的经济犯罪分子可被判处无期徒刑。


无期徒刑是介于有期徒刑和死刑之间的一种严厉的刑罚。无期徒刑是剥夺犯罪分子终身自由的刑罚方法。无期徒刑的刑期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之前先行羁押的日期不能折抵刑期,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后,执行有期徒刑,先行羁押的日期也不能折抵刑期


《刑法》第七十八条


被判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执行期间,如果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的,或者有立功表现的,可以减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现之一的,应当减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动的;


(二)检举监狱内外重大犯罪活动,经查证属实的;


(三)有发明创造或者重大技术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舍己救人的;


(五)在抗御自然灾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现的;


(六)对国家和社会有其他重大贡献的。

原创文章,作者抢鲜下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news.ardunshy.cn/sheying/2022-07-17/4769.html

联系我们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