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游戏

导演陈家林去世是怎么回事?

摘要:

新京报网讯 据中恒委员会电视剧导演联合会官微信息,中恒委员会电视剧导演联合会原会长、长春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陈家林同志,因长期患病抢救无效,于2022年7月7日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79岁。

新京报网讯 据中恒委员会电视剧导演联合会官微信息,中恒委员会电视剧导演联合会原会长、长春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陈家林同志,因长期患病抢救无效,于2022年7月7日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79岁。

陈家林导演是国内最先进军电视剧创作的专业导演之一,是中国电视剧领域里众所认可的开创与先行者。

陈家林导演1965年从北影表演系毕业后,进到长春电影制片厂任演员,1979年开始任导演。首次执导影片《鸟岛》,即得到1979年文化部出色影片奖,之后执导的影片《飞来的仙鹤》(1982)和历史人物传记电影《谭嗣同》(1984),同获当初的文化部出色影片奖。

自1986年起,陈家林导演先后执导了多部脍炙人口的电视连续剧,尤以善于导演历史题材剧而闻名遐迩。

他执导的电视连续剧《努尔哈赤》(1986),获第7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连续剧一等奖,陈家林导演自己取得最好导演奖;

他执导的电视连续剧《末代皇后》(1987)获第4届巴西利亚电影节电视录像节评委优秀奖;

他执导的影片《百色起义》(1990)获广电部出色影片奖;

他执导的电视连续剧《唐明皇》(1992)获得第11届“金鹰节”优秀长篇连续剧奖,第13届“飞天奖”长篇一等奖;

他执导的电视连续剧《武则天》(1993)、《贺兰雪》(1995)、《汉宫飞燕》(1996)、《太平天国》(1998)、《康熙王朝》(2001)得到中国电视剧产业二十年“百部草高分电视剧”奖;

他执导的电视连续剧《江山风雨情》(2003)、《沧海百年》(2004)、《大清风云》(2005)、《王昭君》(2005)、《大敦煌》(2006)、《嘎达梅林》(2011)、《楚汉争雄》(2011)、《瀛寰之志》(2011)、《老子传奇》(2014)等作品,都给广大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与此同时,陈家林导演还努力试着其他类型的作品,先后执导了历史爱情剧《法门寺猜想》(1997)、《走出蓝水河》(2003)《女人一辈子》(2006);家庭情感剧《继父》(2006)、《好男当家》(2007)、《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2008);军旅剧《仰角》(2009)、《勋章》(2009);改革剧《洪流》(2010)、《红岩魂》(2012)等等。

陈家林导演的作品具备独特的人文气息和厚重的历史沉积,他的作品提升了我国电视剧的文化品格和品味,同时他看待历史题材作品的严谨创作心态和爱业敬业精神,更是为电视剧导演从业者树立了楷模。

陈家林导演是电视剧导演界的前辈和领军人,他于2009 年开始出任我国电视剧导演联合会的首任会长,在位期内,他为电视剧创作水准的提高、电视剧市场的规范及电视剧导演的权益保护,沥尽心血,做了大量的建言献策及具体的工作,遭受导演界全体同行的尊重和敬仰。

陈家林导演的去世,是我国电视剧领域的重大损失。大家以极其沉重的情绪情深哀悼这名为中国电视剧工作做出卓越贡献的前辈。

照片来自中恒委员会电视剧导演联合会官微

编写 刘佳妮

原创文章,作者抢鲜下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news.ardunshy.cn/koreafood/2023-04-13/34407.html

联系我们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