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游戏

楼梯踏步尺寸计算公式,求教楼梯踏步计算公式?

摘要:

p先按规范限制选择踏步宽b、和踏步高,层高÷踏步高=步数,取整数N,再层高÷N=踏步高h;踏步宽b×(n-1)=总梯段长,把总梯段长分为两个梯段。住宅踏步宽250-280选整数,踏步高150~165;公共踏步宽300-350选整数,踏步

先按规范限制选择踏步宽b、和踏步高,层高÷踏步高=步数,取整数N,再层高÷N=踏步高h;踏步宽b×(n-1)=总梯段长,把总梯段长分为两个梯段。住宅踏步宽250-280选整数,踏步高150~165;公共踏步宽300-350选整数,踏步高150左右。

如果不算最上层和最下层的附加踏步,楼梯的踏步=楼梯的总延伸÷(阶数-1),楼梯的踢步=楼梯的总高度÷阶数。

楼梯踏步尺寸计算公式

求教楼梯踏步计算公式?

计算公式:

1、踏步级数 调整踏步高度和踏步宽度b,用h除以踏步高h,得踏步级数n≈h/h,这个时候取整数;调整踏步高h(h≈h/n),楼梯踏步计算公式b+2h=600~620(mm)或者b+h=450(mm),最后得出踏步宽b大小。

2、踏步高与宽 楼梯踏步计算公式图解:先按规范限制选择踏步宽b和踏步高,通常采用的公式为2h+b=600正负20(其中h、b为踏步高和宽)÷踏步高=步数,取整数n;住宅踏步宽250-280选整数,踏步高150~165;公共踏步宽300-350选整数,踏步高150左右。

3、踏步的尺寸设计与人脚尺寸步幅有关,而且要取决于筑中的不同类型及使用功能有关。踏步的尺寸主要是高度和宽度。在同一坡度之下的数值不同,尽量选择恰当的数值进行设计,后期使用效果更加舒适。

拓展:

楼梯是楼层间垂直交通中的通道,而楼梯踏步则是非常重要的构件之一,尺寸是否合理决定了今后上下楼梯的舒适度,因此在设计楼梯时,就要计算好踏步的尺寸。

国家标准公共楼梯的踏步的高度为:160-170毫米之间,较舒适高度推荐160毫米左右。

家用楼梯踏步板的设计最最重要的是安全性,踏步高度一般设计在180-200毫米之间,公共场所楼梯踏步高度在130-160毫米之间。踏步中心距,也就是常说的进深尺寸,一般设计在230-250毫米之间,最小尺寸不得小于220毫米。

原创文章,作者抢鲜下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news.ardunshy.cn/koreafood/2022-07-17/4784.html

联系我们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