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游戏

十大元帅相当于现在什么级别,元帅和将军有什么区别?

摘要:

pp十大将军与十大元帅的区别/pp一、级别不一样:十大元帅是中国国家最高军衔是最高军衔,十大大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的第二高军衔,是国家将级军官中最高一级的军衔。/pp二、功绩不一样:相对而言,十大元帅的功绩要比十

十大将军与十大元帅的区别

一、级别不一样:十大元帅是中国国家最高军衔是最高军衔,十大大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的第二高军衔,是国家将级军官中最高一级的军衔。

二、功绩不一样:相对而言,十大元帅的功绩要比十大大将的功绩更大。

三、授衔者不一样:十大元帅是毛泽东主席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授的衔,十大大将是周恩来总理授的衔。

1955年9月27日,由国家主席毛泽东主持的授元帅军衔和勋章的典礼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举行,授予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等10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

同一天,国务院隆重举行授予将官军衔的典礼仪式,周恩来总理发布命令,授予粟裕、徐海东、黄克诚、陈赓、谭政、萧劲光、张云逸、罗瑞卿、王树声、许光达等10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军衔。

十大元帅相当于现在什么级别

元帅和将军有什么区别?

古代元帅一般是职务,将军既是职务也是统称;近现代以来,元帅一般是军衔,将军是少将以上多个军衔的统称,更广义上还是所有高级军官的统称。

国际上,元帅与将军设置并无统一标准,有的国家不设元帅。

1、倘若设元帅,元帅军衔级别高于将军。

1955年,我国首次实行军衔制度。初次授衔中,朱德等10人是元帅衔,而粟裕等10人是大将衔,大将肯定比元帅低一级,上将又低于大将,其中大将是我军特有的。

2、不同的国家之间,军衔不具有可比性。

不同国家的军衔设置不尽一致,如美国不设元帅,最高军衔是五星上将,相当于元帅。不同国家元首、军队最高统帅是否授衔也不一致,如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军衔只是少校;美国总统虽然是国家武装力量最高领袖,但不是现役军人,一般不授任何军衔。

3、古今的元帅和将军,不具备可比性

古代很多朝代设兵马元帅、兵马大元帅,均为名义或实际上的军队领袖或统帅,有时也作为荣誉加衔,但均属于一个具体职务而非军衔。

古代官职体系中的将军,既是职务名称,也类似现代军衔,如汉代将军分6品近100种称呼,大将、骠骑将军、车骑将军、卫将军等等既是特定职务,也相当于特定军衔。

4、从才能来看,元帅普遍高于将军

元帅是帅才,不仅要考虑如何打胜仗,更要善于用人、带队伍、统兵统将,全盘考虑。

将军是将才,主要是考虑如何带兵打仗,其他方面的问题一般由更上层的统帅考虑。

从开国十大元帅的主要经历和贡献可以看出,元帅需要承担的职责是综合性的,不仅限于纯粹的军事指挥,必须统筹负责一方面。

原创文章,作者抢鲜下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news.ardunshy.cn/koreafood/2022-07-17/4774.html

联系我们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