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游戏

三角梅怎样扦插,关于三角梅的扦插方法?

摘要:

p三角梅如何扦插?三角梅这种植物,现在正是开放的旺季,它的花朵非常有特点,都是成三角形的,那么这样一种奇特的植物,我们想让它常年观赏,肯定就要在家中进行养护,对于它的繁殖扦插应该如何处理呢?/ppimg src=\"https

三角梅如何扦插?三角梅这种植物,现在正是开放的旺季,它的花朵非常有特点,都是成三角形的,那么这样一种奇特的植物,我们想让它常年观赏,肯定就要在家中进行养护,对于它的繁殖扦插应该如何处理呢?

三角梅怎样扦插,关于三角梅的扦插方法?

我们在进行枝条选择的时候,通常都会选择养护过一年的木质枝条,而且生长比较健壮,一定开过花,因为这样的枝条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扦插之后成活率会比较高。

三角梅怎样扦插,关于三角梅的扦插方法?

我们选择好枝条之后,可以采用两种方式来进行扦插,第1种方法,先使用水培的方式。我们将三角梅的枝条放在水中里面可以添加一些生根液,放在阴凉通风的环境当中,静置一个星期左右,可以看到里面生长出一些气根,然后我们就可以把它重新上盆进行养护了。

三角梅怎样扦插,关于三角梅的扦插方法?

另一种方法,是很多朋友直接将三角梅的枝条插在营养土里,这种方式虽然大家不能直观的看到它长出气根但是相比于水差来说,可能效果更好一些,因为它在生长气根的同时,会将营养土紧紧地握住,这样我们换盆的时候,就能够连同营养土一起放置到大的花盆里,这样对他的根部就不会造成任何的损伤,对于以后的生长也比较好。

三角梅怎样扦插,关于三角梅的扦插方法?

上盆之后的三角梅依然是不能够放在强光下进行照射,让它有几天的时间缓苗服盆,等待半个月左右摸一摸叶片是不是比较坚硬了,看一看枝条生长有没有问题,都已经彻底服盆,我们才能够恢复正常的养护方式哟。

三角梅怎样扦插

关于三角梅的扦插方法?

1、取枝方法:

(1)穿戴好防护工具,避免虫蛇和三角梅上的刺,造成意外受伤;

(2)穿戴好防护工具后,手持小枝剪将老的枝条剪下来,一定要老的,嫩的不要且注意在取枝时要注意保护好嫩枝;

(3)将修剪下来的长枝条分成若干份,注意:分支时要分清头尾避免头尾混淆,最好的方法就是修剪分枝时把尾部斜着剪,也就是上部修剪平,下部修剪成尖的。注意:把叶子修光,不要留叶子,叶子具有蒸腾作用,不易于枝条保存。

(4)修剪完成后小心的把三角梅枝条分成10-20根一份,多的可以分到50-80根一份。视情况而定。

(5)由于三角梅有刺,建议用大的且厚一些的袋子装,避免三角梅的刺刺伤大腿或手。

2、种植前的准备工作:

(1)准备好三个小桶或是盆子。【1】第一个盆子装生根液或是生根粉,放下去前放一些清水,大约是全部液体的5%左右,注意瓶子上或是袋子上的使用说明,把生根粉或生根液倒入装有一点清水的第一个盆子里;【2】第二个盆子装清水;【3】第三个盆子准备装泥浆,准备好干净的泥巴,最好不要有太多的杂质。

(2)、精耕细作,用锄头或铲子锄地松土,清除杂草、用耙子耙平地表,用浇水壶或是水管把地淋透,在上面铺上薄膜。再用尖的签子或是铁签在薄膜上开孔。注意开孔的间距。

3、种植:(1)把处理好的三角梅扦插苗插到薄膜开孔的位置。(2)要注意三角梅的头尾,不要倒置查放。

原创文章,作者抢鲜下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news.ardunshy.cn/koreafood/2022-07-17/4772.html

联系我们

QR code